10978609061367576129  

音樂劇《那些日子》因為有著圭賢、池昌旭等演員的加入,

相信應該有不少粉絲想去看看吧?

不過可能不是每位粉絲都能完全聽懂韓文,加上應該不會有字幕,

在這邊就先幫大家盡可能的把裡面的歌曲還有大致的劇情翻譯一下,

不過因為我看的是2013年的版本,也有可能劇本在這次的演出會有些修改(目前是還沒聽說)

總之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幫助!喜歡音樂劇,也要支持台灣的音樂劇~

 

No.1 《變了변해가네

照著感覺到的說

照著想著的路走 

不管別人怎麼說都不回頭

只向著我想去的那地方

在那稍縱即逝的人生裡

想到獨自留下的自己

在我認識你愛上你之後

周圍的一切都變了

比起走上我的路,更想停駐在你身邊

周圍的一切都變了

喔,太輕易的就變了

喔,太快速的就變了

喔,太輕易的就變了

喔,太快速的就變了

喔,太輕易的就變了

喔,太快速的就變了

喔,太輕易的就變了

喔,太快速的就變了

  

No.2《樹木나무》

看那即使被雨打濕仍堅毅不搖的樹

被遺忘在那耀眼的陽光和晴朗的天空下

尋找我等待著我的人一個也沒有

在忘卻中永恆的停留也好

只能無聲的吶喊也好

我那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沈默

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動搖我

沒有什麼好懼怕

沒有該對誰感謝

我只感受到此刻的飄然

直到我指向天際的那一天 我將不停的茁壯 

我將開枝散葉化作最茂盛的陰涼 

現在將是新的開始(直到我指向天際的那一天)

我那年輕的生命(我將不停的茁壯)

現在將是新的開始(我將開枝散葉)

我那年輕的夢想(化作最茂盛的陰涼)

現在將是(直到我指向天際的那一天)

新的開始(我將不停的茁壯)

現在將是(我將開枝散葉)

新的開始(化作最茂盛的陰涼)

No.3《別想太多너무 깊이 생각하지 마》

看著總是正經八百的正學,武英終於在某次站哨的時候想要逗弄他,

於是他對著正學唱起了這首歌,要他Take Easy放輕鬆。

下半場正學發現武英當年留下來寫在布上的信時,這首歌被重現了,

因為信的內容寫的就是那天他們唱的歌:「別想太多,很容易就會忘記了......」

 

別想太多

過去的時間不會再回來了

只有悲傷會回來啊 

別想太多

帶刺的那些對話裡

你的平凡別表現出來

如果那歌曲也無法將思念洗淨

如果那沒有收件人的信也無法將思念除去

我就看著那裸女的照片

無法和你分享的愛

有時候看著流不出眼淚背過身去的你

其實很容易就能夠忘記

別想的太過容易

即使此刻正在跟孤單做朋友

但這裡還有美好的歌曲啊

我就看著那裸女的照片

無法和你分享的愛

有時候看著流不出眼淚背過身去的他

其實很容易就能夠忘記

別想太多

回憶這樣忘記就好了

別想太多

像孩子那樣輕輕的笑就好了

很容易的

很容易就可以忘記的

No.4《獨自一人的夜晚혼자 남은 밤》 

黑暗所吞噬的夜空
只有星光打破了窗內的寂靜
寂寥的夜裡無法入眠的我
只剩下白色的星光照亮著

閃爍而逝的光線
寂靜卻清晰的聲響
靜靜地離我遠去著
眼淚因為這樣的孤單而落下

孤獨的只剩下我的空間
還有那無可復返的時間
過去的我在那褪色的相片裡
看起來卻是更加的孤寂啊

徘徊在像這樣越加悲傷的時刻
我那變得更加明亮的淚水

我那變得更加明亮的淚水

No.5《我說不出口的愛 말하지 못한 내 사랑》

武英與正學因為勤務的關係,來到了圖書館,

兩人打鬧之中,遇到了他們戒護的對象「那女子」,

兩人同時間對她一見鍾情,

這個段落,導演將旋轉舞台運用得十分巧妙,

搭配粉色的燈光,還有輕快的歌曲,

營造出十分甜蜜的戀愛氛圍。

 

 

我那說不出口的愛

究竟在哪呢

無聲的試著表露我的心嗎

哭著也見不著的我的愛

究竟在哪呢

有時候反而覺得悲傷啊

下雨的時候我那忐忑的心

低聲地呼喚著我

不說半句話(不說半句話)

看見她的時候(看見她的時候)

無聲的(無聲的)

像悄悄走過一樣

還沒有任何行動的我

我一無所有但有一顆真心

我無止盡地站在這裡 

是因為那令我無法入眠的夢嗎?

那些匆匆而過的人們

站在風中

是因為那令人無法入眠的夢嗎?

下雨的時候我那忐忑的心

低聲地呼喚著我

我的歌在空中傳開

雖然我的歌已然結束

我的心卻永遠僅屬於你

僅屬於你

No.6《兩輪汽車 두 바퀴로 가는 자도차》

No.7《鳥籠裡的朋友 새장 속의 친구 》

No.8《給你 너에게》

《為你》這首歌是金光石非常經典的情歌,出現在劇裡的第8首,

是由正學、武英和那女子三個人共同演唱的,描述三人之間曖昧的三角情感。

抒情的旋律佐著淡淡的哀愁,

就像正學與武英兩人都明白不應該愛上一個他們所戒護的對象,

更不應該愛上兄弟喜歡的女人。 

 

屬於我的天空看見了嗎?
那佈滿著朵朵白雲與耀眼星星的天空
又會在哪個偏遠的地方
我的歌呼喚著你 而你會知道嗎?

屬於我的庭園看見了嗎?
木槿花、玫瑰和鼠尾草無邊無際的綻放著
門打開的任何時分
那香氣呼喚著你 而你會知道嗎?

我兒時的夢想
就像那秋日美麗的天空

Oh~你和他們手牽著手
像靜謐的月光般朝我而來
我開啟的心房綻放的愛意
我將折下給你

 

No.9《不止息的歌 끝나지 않은 노래》

我所唱的不是離別的歌
眼睛漸漸模糊耳朵漸漸聽不清楚
只是用我那空虛的心所唱的啊
這不是我一個人唱的歌
像昨天那樣的凌晨再次來臨的時候
動搖中驚覺愛情的一首歌罷了
我們太過於習慣過去所生活的日子
曾經一起唱過的歌卻常常記不得
是我未能發現 離開的她
荒蕪的心中早已有些什麼萌芽
放聲歌唱那永不止息的歌
直到那離開的心回來為止
為了她所唱的歌啊
我們太過於習慣過去所生活的日子
曾經一起唱過的歌卻常常記不得
是我未能發現 離開的她
荒蕪的心中早已有些什麼萌芽
會知道的 那永不止息的歌
被你拋棄的我懷抱著一切
重新唱起那愛之歌
重新唱起那愛之歌

No.10《清新而芳香 맑고 향기롭게》

No.11《那女孩初次哭泣的日子 그녀가 처음 을던 날》

No.12《那些日子》

上半場的最後一首歌,

正學帶著特衛隊的學弟們在找尋消失的總統千金荷娜與隊員大植時,

意外的發現了20年前消失的武英與那女人留下的痕跡......

 

僅只是想著你

僅只是期望著能再見到你

僅只是聽見你的聲音

心情就如同重新感受到過去那些日子

關於你 雖然偶爾記憶會模糊不清

同樣的 雖然經常沒有你的消息

但儘管只是呼喚著你的名字

也會讓我流下眼淚的過去那些日子

如果能遺忘應該遺忘的那就好了

如果能跟那些無謂的傷痛道別就好了

如果能遺忘應該遺忘的那就好了

那再也回不來的你

如果能遺忘應該遺忘的那就好了

如果能跟那些無謂的傷痛道別就好了

如果能遺忘應該遺忘的那就好了

那再也回不來的你

如果能遺忘應該遺忘的那就好了

如果能跟那些無謂的傷痛道別就好了

如果能遺忘應該遺忘的那就好了

那再也回不來的你

 

下半場

No.1《未寄出的信 부치지 않은 편지》

No.2《二等兵的家書》

離開家園,乘上列車,奔向訓練所的日子,

告別雙親,走出家門之時,

雖然胸中懷著無限惜別之情,

周圍的一草一木,親友的音容笑貌,一切都顯得那樣新鮮。

就讓年輕的生命,再次重新開始。

朋友,當你參軍之後,千萬記得給我寫信啊!

為了不忘曾和你們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

發車時間越來越近,緊握掌心殘留的溫暖。

汽笛聲聲逐漸遠去,凝望逐漸縮小的身影。

就讓年輕的希望,再次重新開始。

看著自己被剪短的頭髮,最初還有些許害羞。

但鏡中的身影,卻又令人從心裡都變得堅強。

攀上後山,是否就能看到家鄉的村莊?

當軍號聲響徹靜寂的夜空時,

滿懷期望,輕輕將二等兵的家書折好寄出。

就讓年輕的夢想,再次重新開始。 

No.3《三十歲左右 서른 즈음에》

「30歲左右」的歌詞裡,透露出的是一種覺得不再年輕的遺憾與惆悵,

然而最終我們會習慣,其實我們一直生活在「離別」當中;

青瓦臺警備總長用這首歌安慰正學,

即使武英與那女人的消失對他而言是一種難以平復傷痛,

但一切終究會過去,人要為了自己而活。

 

又是一天的離去

像那吐出的煙霧一樣

我小小的記憶裡

在生活裡填滿了什麼

漸漸地遠離

那曾經以為會停留的青春

我空虛的心裡

什麼也找不著

雖然季節會再次輪替

但我離去的愛 又在哪裡

我沒有送走

也沒有離開啊

漸漸地忘記

那曾經以為會停留的愛情

又一天在離去

每天過著離別的生活

每天過著離別的生活

雖然季節會再次輪替

但我離去的愛 又在哪裡

我沒有送走

也沒有離開啊

漸漸地忘記

那曾經以為會停留的愛情

又一天在離去

每天在過著離別的生活

每天在過著離別的生活

 

No.4《請等等我 기다려줘》

No.5《5月的Love Song 5월의 러브 송》

No.6《我的歌 나의 노래》

武英從那女人手上獲得了一本樂譜,

他開心的拿到休息室去,卻被大家不停地開玩笑。

  

一無所有的那人 

詩和歌曲是悲傷的糧食

在那無法窺見的暗號裡

微微的吟唱成為耀眼的 

我的歌是我的力量

我的歌是我的生命

像整齊列隊的蟻群被捲入塵世間

像被風兒輕浮擺盪的樹枝

儘管動搖卻仍舊存在著

最後一滴水裡存在的那水

喝了它 然後歌唱

喝了它 然後歌唱

在那幼小又貧脊的種子裡

彷彿看見明日茁壯的樣貌

在小嬰兒的哭聲中

心逐漸成熟 

我的歌是我的力量

我的歌是我的生命

 

No.7《變為塵埃 먼지가 되어》

No.8《那是因為你不愛自己 그건 너의 자신을 사랑하지 않는 때문이야》

No.9《花+我的愛 꽃+내 사람이야》

No.10《雖然愛過 사랑했지만》

 

No.11《別想太多 너무 깊이 생각하지 마 reprise》

No.12《在路上 거리에서》

路邊的馬路燈

一個接一個開始亮

濾過夕陽紅

又一天要過去的時候

就感覺所有的東西就像做夢一樣

回到美麗的你身邊

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去了我不知道的很遠的地方

遠走高飛後

你的身影和一起談的愛情

留在一首簡單的歌裡

No.13《在陰鬱的秋日天空下寫信吧 흐린 가을 하늘에 편지를 써》 

在中韓建交10週年的晚宴上,正學再次見到了「那女人」,

那女人問了正學關於武英的事,正學騙她武英已經結婚退伍了,

然而她戳破了正學的謊言,告訴正學說她知道武英已經死了。

晚宴正式開始,重新被找回官邸的總統千金與樂團開始演奏,

大家一起唱了最後這首歌,

那些知道10年前發生過什麼事情的人,

對著天空,寫信,寫給那曾經一起有過夢想的武英。

  

下雨的話 那圍繞著我的時間也會動搖嗎

下雨的話 那我珍藏的思念也會遺忘嗎

我將書闔上 打開了窗 

在陰鬱的秋日天空下寫信吧

想再次見到那些遺忘的夢想

在陰鬱的秋日天空下寫信吧

風吹拂的話 誘惑著我的安逸與滿足也會動搖嗎

風吹拂的話 那些虛偽的道路也會遺忘嗎

我將書闔上 打開了窗

在陰鬱的秋日天空下寫信吧

想再次見到那些遺忘的夢想

在陰鬱的秋日天空下寫信吧

我將書闔上 打開了窗

在陰鬱的秋日天空下寫信吧

想再次見到那些遺忘的夢想

在陰鬱的秋日天空下寫信吧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