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0.JPG  

我想沒有一齣音樂劇會比《歐洲部落格》更適合正在旅行的人。

《歐洲部落格》是「金秀路Project」系列的作品之一,

至於「金秀路」是誰,

如果有看韓劇《紳士的品格》的話應該不會太陌生,

四位中年大叔裡,開建築事務所的那位。

2015-03-30 20.08.20  

金秀路作為影視圈人卻對劇場情有獨鍾(吧XD)

「金秀路Project」就是他所推出的劇場製作品牌,

類型橫跨話劇還有音樂劇,

作品包括:

1.無禮羅曼史(발칙한 로맨스

2.咖啡王子1號店(커피프린스 1호점

3.音樂劇《Black Mary Poppins》(블랙메리포핀스

4.李濟東體育館(이기동체육관

5.音樂劇《歐洲部落格》(유럽 블로그)

6.戀愛時代(연애시대

7.音樂劇《Murder Ballade》(머더발라드

8.音樂劇《Agatha》(아가사

9.死亡之梯(데스트랩

這樣的精神其實還滿讓人感佩的,

說真的......拍電視電影絕對比做劇場賺得多得多,

但他卻選擇投入原創、翻譯作品的製作,

讓「劇場」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前言提要完畢,那就來談談作品本身吧!

2015-03-30 20.07.49  

《歐洲部落格》與印象中的「音樂劇」略微不同,

在售票系統上是被放在了「話劇」的欄位(但這可能也是製作單位自己的選擇),

在韓文上是用「음악극(韓文的音樂劇,漢字)」

而非使用「뮤지컬(Musical的韓文拼音)」

個人的小小觀察:

1.首先歌曲雖然高達30首,但有記憶點的旋律或是經典的抒情歌曲幾乎不太有。

2.演員們還是以「戲劇演出」見長,唱歌大概就是普通的程度。

即便如此,這還是一齣值得一看的作品。

原因如下:

一、戲裡的任何事情都能寫成歌,

像是進海關的《入國檢查》、《1歐元=1420元》

《入國檢查》這首歌的情境設定與歌詞的結合十分有趣,

作家把旅行者出國會自己拿著旅遊會話書自言自語練習的「過程」

結合了經常讓人莫名緊張,

深怕一個回答不好就被「謝絕入鏡」的「過海關」:

東旭:Why are you here? 為什麼來這裡?

         I want to rest。我需要休息。

         暫時停止這跑步機般的人生。

海關:How long will you stay?

東旭:How long am I staying here?我需要多少的時間?

海關:what? Where are you from?

東旭\錫浩:我也不知道

海關:Why are you here??

東旭:我也不知道,給我一點時間!

錫浩:到底該說些什麼?

東旭:直到我找到答案為止

錫浩:真的無從知道

東旭:即使到了這趟旅行的盡頭,或許也還是找不到答案吧

錫浩:入國檢查真是該死的可怕

東旭:再給我一點時間

錫浩:到底該回答什麼

東旭:直到我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錫浩:到底該說些什麼

東旭\錫浩:你的提問太過於困難

東旭:這次的旅行

錫浩:太過於困難

東旭:會讓我見識到什麼

錫浩:直到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東旭:仔細想想,或許會知道些什麼

錫浩:也或許會知道該怎麼做吧

東旭:你對我提出的那些疑問

錫浩:那些問題

東旭\錫浩:茫然而孤寂  這艱難的旅程  現在即將開始 

------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開始的呢?

東旭跟錫浩,

一個是100%旅行模範生,

所有行程萬無一失的規劃又規劃;

一個是只為了一個目標「逝去的愛」,埋頭就衝......

再搭配上一直給人「亂入」感覺的中年大叔—鍾日,

就這樣三個素昧平生的人在歐洲的土地上相遇了......

旅行就是隨遇而安

旅行就是萬全準備

旅行就是找回舊愛

這樣的三個人遇在一起,真的能一起旅行嗎?

於是一場可預期的鬧劇就這樣展開了......  

2015-03-30 20.08.48  

一開場,是鍾日出現在一場TEDx演講的現場,

演說的題目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瞬間—旅行」。

於是他開始分享了幾張他在旅行時的照片,

當照片出現在螢幕上的瞬間,其實......有種被打臉的震懾感......

每張照片說真的都看不出他究竟在哪裡旅行,

汗水浸濕鬢角的照片=在亞馬遜叢林流汗的我

帶著名牌錶的手腕=在機場買了手錶的我

淚水婆娑的臉=被扒了剛買的手錶的我

鍾日:

旅行時我從不拍風景照,

每張照片留下的都是一個瞬間,

那時的我眼、耳、鼻、手、腳所感受到的感受。

這對於在旅行時總是忙碌拍著照片的我而言,

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

除了那些看得見卻害怕遺忘的風景,

我是不是更應該用身體、用心去記住「當下」?

IMG_3677.JPG  

《歐洲部落格》的舞台非常可愛,

就像是一個大富翁的遊戲盤,

旅行其實就像是一場遊戲,

每一個瞬間的選擇交織著命運與機會,

無論是為了分手的女孩毅然決然殺去巴黎的錫浩,

又或者是一路當乖寶寶模範生,

卻突然之間發現自己要跟青春告別而惆悵不已的東旭,

一趟旅行之後,

那些說不出的改變又會為未來的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命運與機會呢?

 

謝幕完了之後,

還可以看到這群演員一起去歐洲旅行留下的美好鏡頭,

坐在隔壁的兩位大嬸看完戲之後,

悠悠的說了一句:好想去背包旅行啊......

我想,這齣戲真的達成了某些目的,

讓喜歡旅行的人重新思考旅行的意義,

讓還沒開始旅行的人,燃起了想要旅行的心情。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