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내마음의풍금我心中的風琴》

觀賞日期:

2011/08/13

演出地點:

호암아트홀湖巖藝術中心

觀眾席數:

643席

《我心中的風琴》這齣原創音樂劇是韓國改編自由李秉憲、全度妍、李美妍所主演的同名電影,

講述的是剛畢業的年輕男老師到鄉村小學校與年紀很大的小學生及美麗的女老師之間所發生的故事,

令我最驚艷的是舞台上真槍實彈的有多位小朋友參與演出!

不同於電影的結局,音樂劇裡把最後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感情線做了交代,

整齣音樂劇維持著一種溫馨、歡樂以及偶而帶有些初戀的酸澀與尷尬。

該劇非常有互動感的部份適當舞台上下起雪時,觀眾席也跟著下雪了,

一開始覺得非常的浪漫,後來雪下的很大又沒有要停的意思,就......!!

韓國多數表演場館的服務都非常的好,而湖巖藝術中心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個,

由於這場演出有許多父母帶孩子來觀賞,

因此只要他們的服務人員看見有年紀較小的孩童來觀賞演出,便會主動的提供放在座椅上的增高墊!

舞台設計:

《我心中的風琴》是改編自1991年同名電影,故事講的是發生在鄉村小學校的初戀三角小故事,

因此舞台設計非常特別的是全部的佈景、道具採用的都是帶有淡淡粉玫瑰色的原木材質,

有些佈景則像是陶土塑出的材質,醞釀著一種純樸的質感。

雖然整個舞台完全是單色系,但靠著絢麗而多變的燈光,層次非常的豐富,

開場前的布幕投影也非常的可愛,把小學生最喜歡亂塗鴉的東西都投影出來。

另外在移動式的道具,像是孩子的桌椅,就用像火車的方式串聯起來,

加上了輪子,在劇中就有很多孩子們移動時的可愛效果。

舞台燈光:

由於佈景幾乎都是單色系所構成,因此《我心中的風琴》的舞台燈光是非常非常豐富的!

不同色系色彩的使用非常的豐富,嵌在景片上的LED燈所構成的星空也非常的眩目,

相較於前兩齣音樂劇,這裡還增加了追蹤燈的使用。

由於燈光的變化非常的複雜而多變,加上背景音樂使用的是Kala,

因此應該是採用音樂對點的方式將燈光與音樂的Cue都做在一起了~

音樂的部份,非常非常喜歡貫串全劇的Spring Time,
歌詞非常的美,呈現出很純樸而簡單的愛戀。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