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829

實話是,這其實是一篇感謝文。

謝謝這幾個月來跟著我一起辛苦的執行製作小組......

文娟、翡洹、舒晴,

我們或許不是什麼「最強製作團隊」,

但卻至少同心協力一起渡過了這次的難關......

雖然我們只是整個製作中的一小部份,

而且還是看不見的那部份,

但為了我們一起努力過的小小回憶,就讓我獻上一篇拙著吧~

 

「執行製作」這個詞,

看起來很大,說起來很小;

沒有權力,只有苦力......

但我們在我們四個人的小小世界裡,

盡可能的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謝謝你們義不容辭的陪我一起跳入了這個火坑,

雖然連我們自己到頭來都覺得困惑......

謝謝你們配合協助我的分工,

在我非常有限的經驗裡,

跟著我一起經歷一堆子突如其來、意想不到的事情。

 

透過這整件事情,

我學習到了許多事,

一、不是你的事也不是我的事,只因為這是「我們」的事

無論位在什麼樣的高位,就算事情分配給底下的人做,

永遠要營造出這是「我們」的事、是我們要「一起」做好的事,

因為有時候做事的人,他要的很簡單、很單純,

他想要的是認同,也想要有歸屬感,

有了這些,付出再多似乎也就不會累......

二、越看不見的,越不能忘記

雖然有人說好的領導者要懂得分配事情,而不是累死自己,

但「科層體制」造就的就是「辛苦的事沒人做,致詞的事搶著說」,

是一個Team,就該是一個Team,

工作不應該因身分而有所貴賤,

真心付出就值得被尊敬,

永遠記得每一個工作的夥伴,

並且真誠的感謝,

獲得榮耀時,更不應該忘記......

三、不管怎樣,至少要挺自己人

或許衝動、強出頭、逞一時之快都不是好事,

但挺身保護一起工作的夥伴,絕對是重要的事,

畢竟我們沒拿錢、沒拿分數,

卻還要揹上一些莫名的「Black Pot」,

未免有點可笑又可悲。

就像《紳士的品格》中,

張東健寧可丟掉2億元的合約,

也不容許客戶對他的部屬砸水杯,

我想當那樣帥氣的Leader......

四、「著想」會讓人愛的死心踏地

那天撤場時的深深感觸,

面臨著那一堆必須被收納的舞台道具時,

舞台TD與舞監,

雖然是從遙遠的地方過來一起工作,

簡而言之是所謂「臨時約聘雇人員」,

但他們卻努力的幫我們想可以如何運用有限的空間、有限的人力,完全最終的目的。

只是一個「著想」的動作,卻讓每個個體之間產生了凝聚力,

於是大家滿身掛彩,還是努力的做著,

至少有人為我們想過了,因為他們的著想,

讓原本會更加辛苦的事情通通減半了。

 

寫了這麼多,只是希望自己記得,

就算是幫演員們買便當,也要在預算與慾望間做出最大的體貼。

雖然無法預知未來自己能走到什麼位置,

但,希望真的走到的那天,也不會忘記此時此刻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