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fdf65b3ebg215 

借一下《考死:血之期中考試》的標題吧~

最近為了我的期中考,完全也是「瘀血」的期中考試......

FB_IMG_1350666054678476   

這堂讓我必須浴血奮戰的課,就是傳說中的Musical Dance......

也就是我跟朴信惠同班的那堂課,

記得老師跟我說過:「慢慢來,不用把自己想成跟大家一樣」

那些大家,其實都是那種老師不用示範,用口令甚至簡單講解一下,跳三次就上手的同學們。

一點舞蹈基礎都沒有的我,

當大家漂亮的在地上舞動時,

只有我像是在幫大家擦地板,

當大家華麗的Triple turn時,

只有我轉到已經分不清處東西南北方,

但我並沒有把老師說的那句話,當作是一種可以跳不好的恩賜,

而是解讀為,如果我沒有辦法三次就上手,慢慢來,跳一百次也就能大概跟上吧......

於是當上星期五,老師因為身體不舒服沒能來教課時,

我跟另一個中國學生就一起決定,下星期我們要「嚇到老師」。

20121020_160544.jpg  

於是樹葉漸漸轉黃的假日裡,

我們從一點都跟不上的星期五狠狠地練了4小時後,

終於大概弄的清楚整套動作的順序,

然後星期六再練了3小時,

音樂太快節奏對不上,

就先用節拍器,從一拍76一路練到了120......

腿軟、肌肉酸痛基本上就不用說了,

汗水浸溼了整件T-shirt,

但終於可以自然反應出下一個動作。

星期日又是3小時的練習,

從昨天還沒練的第二段動作開始,

再從慢速度一路加快,

最後連結兩套動作,

儘管在大部份人眼裡,

我們絕對還是跳的不好的那一群,

但我已經覺得很驕傲了,

至少我真的真的很努力,

從10秒的動作都記不得,

到現在可以一口氣跳完整套的動作,

雖然很多動作還是來不及到位,

雖然很多動作稱不上是優美......

但希望這樣的努力,能夠被老師看見。

畢竟《瘀血的期中考試》,

說真的,每一次開跳之前,都在心裡催眠自己—

「不痛,不難,我可以」

看一看應該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滿身瘀青了,

雖然很笨拙,但也別笑的太過了~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U Musical Dance
    全站熱搜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