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

雪之國度,華川山鱒魚慶典是世界七大冬季奇蹟之一。
在冰凍的江上體驗姜太公垂釣;在攝氏-15度的水中體驗徒手抓魚;
在雪白的江上乘著雪橇、踩著冰鞋、體驗急速冰面滑梯的快感,
還有一定要乘坐的高空滑索,看盡冰之國度—華川。

這次在KTO的安排下很幸運的獲得了參與華川山鱒魚慶典的機會,

從小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雖然在首爾經歷了夏、秋、冬,

但還是被眼前號稱「冰之國度」的華川美景給吸引了,

關於山鱒魚慶典的相關介紹請看姜太公釣魚好好上鉤? 冰之國度韓國華川山鱒魚慶典

春天應該也很美麗吧  

白雪覆蓋的山頭,凍結的冰川......

竟然有一個慶典正在發生的地方,(或是說「場地」)

其實在春天、夏天、秋天都是一條會流動的江......

就這樣,彷彿俗話說的:「當上帝為你關上了一道門,必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上帝讓華川冬天猶如冰庫一般,卻也賜給他們豐厚的自然資源—山鱒魚以及美麗的自然風景。

螢幕快照 2013-01-12 下午12.23.12  

這次的體驗活動,我們必須先在BnBHERO網站預定專屬於外國人的「BIG5 PASS」票卷,

BnBHERO網站除了住宿外,近來也開啓了「活動」預約,

界面比起許多韓國購票網站而言,十分「親切」,

現在也有了繁體中文的版本,大家使用上應該也不太會有問題,

如果有疑問的話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旅遊=麗水世博自由行規劃(住宿篇)

山鱒魚慶典門票

BIG5 Pass票卷,可以體驗慶典中的5大活動,門票上也印有會場地圖,

取票的地方,就在華川室內巴士站的旅客中心,拿到門票的同時,也獲得了20,000的禮卷可以在會場內使用。

(當日經驗是:慶典活動並沒有所謂的進場票卷,而是每項活動分別購買門票,相對來講BIG5方便很多)

5大活動包括:

  • Ice Fishing
  • Ice-sledding
  • Bobsleigh
  • Snow Fun Park
  • Ice Illumination Plaza

 

以下就介紹一下當天參與的活動吧~

位在軍事坑道的冰雕展場  

冰雕展

  • 費用:成人5,000,小學生&敬老3,000(贈送3,000禮卷)

冰雕展的位置離巴士站約5分鐘的距離,設置在軍事坑道內,

冰雕內容包括有韓國知名的建築、人物、滑梯,也有世界知名的建築。

韓國傳統建築 華川地標 Q版慶典吉祥物

世宗大王 李舜臣將軍 真實之口

從光化門滑下來吧 天使之翼 光化門

泰姬瑪哈陵 雪梨歌劇院 中國秦王陵  

山鱒魚系列活動(冰釣、假餌釣魚、空手抓魚)

  • 費用:成人票12,000、小學生&敬老8,000(贈送5,000農產品交換卷)

外國人專用冰釣區  

來到會場之後,有一個專區是特別給外國人的,

不用擔心是不是因為魚特別少......XD

雖然我沒釣到,但同行的朋友一個釣到1隻,一個釣到2隻,純粹是跟魚有沒有緣份的問題阿~

外國人專區,其實應該就是假餌釣魚區,還會有掛著「志願翻譯者」的小學生巡場,

時段: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參與方式:現場申請(同一個時段可以有200人在裡面釣魚)

現場提供的釣具與提袋看起來很簡單

完成申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假餌魚竿跟「打包袋」,

現場也會有穿著Staff外套的工作人員示範怎麼釣魚,

基本上就是快快拉起,慢慢放下......(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也很簡單)

放入冰洞 穿越40cm厚的冰層 抓不到魚也要拍張好照片  

接著就是開始漫長的等待......

對於沒耐心的人來說,5分鐘都很漫長......

正當我思考著:

聽莫札特的牛擠的奶比較多;

於是腦中就默默唱起「南無觀世音菩薩......」

想說上我鉤前先超度超度魚,

但又覺得不太妥,畢竟佛祖是不殺生的@_@

於是又默默的放空了,

畢竟姜太公都等了這麼久,

但當身旁一直傳來歡呼的尖叫聲時~

Chris抓到了 但......拆不下來 魚都流血了==|||  

平平都是人......為什麼魚就是不來上我的鉤勒?

但我覺得魚一定是知道我就算釣到了,也沒有勇氣把他拔下來,

魚真的會流血,

就連堂堂美國人Chris ssi最後都是請大叔來解救的!

想吃烤的還是炸的? 吃烤的好了! 烤魚好香呀  

抓到魚後,就可以來到「岸邊」的帳篷,

可以選擇烤魚或炸魚,處理費用是一隻3,000,(這跟官網上有差距,但我以當天經驗為主)

但你拿到的魚基本上不是你釣到的啦,很像是「交換」,

Anyway,依舊是十分好吃,肉質鮮嫩、肉湯香,重點是沒有淡水魚的土腥味!

中國女生們夾帶的米酒  

然後天氣這麼冷,據說是一定要配上韓國傳統「農事辛勞」時必喝的酒—瑪格麗,

除了可以提供能量外,也可以暖暖身!

不過當天的瑪格麗冷到裡面都結碎冰了,那些能one shot的朋友,實在是......沒有敏感性牙齒嗎?

徒手抓魚    

山鱒魚體驗活動中,還有一個「勇者」必須體驗的—空手抓魚!

也就是在攝氏-15度的低溫中,換上短袖短褲,跳進冷到破表的水塘中抓魚......

空手抓魚活動,平日兩次、週末三次,

由於我是星期四去的,所以當天活動是下午2點與3點各有一次!

從圖片裡大家都看的出來,看熱鬧的比下場玩的人還要多很多,

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我換上短褲短袖後,還覺得天氣沒有這麼冷阿,

然後當我的雙腳踩上冰層覆蓋的池塘邊時,

「叮」~小事不妙,

當大會要大家坐下來先把腳放入水中試水溫時,

「叮叮」~中事不妙,我已經開始後悔了XD

當大會「口畢」的一聲要大家都下水時,

「登愣」~大事不妙......

我的四肢瞬間就沒了感覺(喔~這樣說並不正確,因為超痛的!)

在裡面別說抓魚了,連移動都很困難,

但看到所有人都如此活躍時,

我心想,剛剛已經沒釣到魚了,站在這裡也是冷死,冷死前也要吃一條魚(下定決心)

TIP:

魚都在牆壁邊,所以不用往中間跑,是勇著的話,就勇敢的沉下去用衣服撈魚吧~

但,想也知道我不是勇者,我兩次用手抓到魚了,但......拿上來的瞬間就溜掉了!

已經毫無知覺的四肢  

所以我真的變成來「體驗」的了XD

結束後,冷的只想衝回有暖爐的休息室!

大約烤了3分鐘,刺痛的四肢才慢慢回溫吧~

但我還活著啦,回來也沒有感冒,

畢竟會辦這樣的活動,基本上是安全的,古人以前應該也是這樣吧!

看到旁邊的媽媽一直在對小學的女兒說:「做的好!做的好!」

我想,「人權團體應該會站出來砲轟:這是虐待兒童!」吧~

高空滑梯 咻 蹦

好緊~ 好爽 還有時間錄影  

接下來則是非常好玩的高速滑梯與高空滑索~

高速滑梯的概念大概就跟水上樂園的滑水道差不多,

坐在游泳圈上,被大叔踹下去......XD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泳圈一直想要360度旋轉,結果我只好一直踢牆壁轉正......

然後,高空滑索,真的超級超級好玩,

平常河水沒凍結時應該是「過江」,冬天就是過—冰凍的江了(好廢話)

可以眺望整個會場的風景,還有活動的人們,

一點都不可怕,因為我還邊滑邊拍影片了,

好吧,有點對不起大家......我Focus在我臉上的時間太多了@_@

但陽光灑落拍起來特別的唯美XD

山鱒魚慶典中心 冰道 祈福小卡  

之後我們來到了冰熊城,有點像是慶典的介紹中心吧~

穿越了長長的冰道,然後可以寫免費的祈福卡片!

願希望實現  

除此之外,在廣場上還有許多可以體驗的冰上活動,

像是冰上曲棍球、冰刀、雪橇......

結冰的江面  軍人很多  

然後我們也試著要當一下金妍兒~

畢竟好多韓國人都溜的嚇嚇叫,一直煞車旋轉鏟冰......

來當一下張妍兒 繼續怕怕怕 玩了5分鐘就放棄  

但實話是,我們玩了5分鐘就放棄了,要溜出去10m都好困難XD

冰面畢竟沒辦法跟小巨蛋的相比,非常不平的狀態下,實力又比幼稚園差一點,

就這樣,瞬間全身酸痛~脫鞋閃人了(有沒有這麼弱!)

美麗的窗外風景  

回程的路上,看著窗外的美景,金黃的夕陽灑落在雪白的大地,

更確信了華川其實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所以大家搭著巴士來的時候可以睡覺,但回去時一定要清醒的張大眼睛,好好看看屬於江原道的風景!

下一篇,將介紹交通功略~

敬請支持!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