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apova  

Sharapova,一位我最愛的網球員,

2004年6月底,花蓮兆豐農場小木屋房間中,

正在畢業旅行的我,一個人留在了房間,

打開電視機,映入眼簾的是溫布頓網球賽,

那是第一次,一個美麗而年輕的身影就這樣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17歲的她,還有那年也17歲的我,

一位正在世界網球最高殿堂的大滿貫球場上揮汗的女孩,

以及正在為了音樂夢持續努力的我,

還記得她拿下溫布頓冠軍的那天,

興奮的衝上觀眾席擁抱著父親的她,

拿著跟我一樣的西門子手機,

打給母親報喜訊......

從那天起,我,

成為了她的球迷;成為了她的信徒

比起她的美麗,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球技,

比起她的球技,更讓人誠摯信仰的是她的拼戰精神。

 

8年來,並不是瘋狂到每場比賽都有看到,

8年來,並不是專注到每場比賽都有跟到,

但美網、澳網、溫網的奪冠時刻,

還有受傷時的等待,

終於,2012年6月9日,

這天晚上,當我結束了《夜遊神》的演出後,

一心衝回家,終於,

讓我看到了Sharapova奪下法網的冠軍,

完成了大滿貫的最後一張拼圖!

是一場太精彩的比賽,

許多致勝的好球,

快的令人害怕的ACE,

大角度的底線調動,

還有快速移位,以及網前精彩的救球穿越!

誠如許多人所說,

Sharapova所擁有的比賽獎金、廣告代言,

早就讓她這輩子衣食無缺了,

然而在她受傷後,

離開了球后的位置,

她並沒有就此急流勇退,

令人佩服的,

她仍舊選擇復出,

選擇在新秀亂竄的女子網壇,

繼續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

即使必勝、常勝的光環不再,

但,她卻沒有因此退卻,

她因為美貌而受到關注,

卻也因為美貌反而背負著某種「原罪」的壓力,

但就像球評說的,

Sharapova值得敬佩的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因為她的球技,

的確,在網壇沒有球技僅有美貌的選手,

其實連「被看見」的機會也沒有。

8年的時間,就像是一瞬間,

記得昨晚的感動,

讓自己記得永遠要像她一樣,

為了所愛,奮鬥到最後一刻......

為了那樣的信仰,

就算是再支持她無數個8年,

答案也只有一個:

我願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rapova 2012法網
    全站熱搜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