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62_1335111237890_3633894_n  

雖然我的愛琴只能留在臺灣,但......我真的很想念他

帶著我的「老弓」飄洋過海來到了韓國,期待的就是能有那麼一點點拉琴的機會!

昨天,我找到了

CAU的管絃樂社:RUBATO

我厚著臉皮走進了社辦毛遂自薦,

一名團員拿著本子要我寫下個人資料,

於是當我寫到樂器:Double Bass時,

所有人的眼睛「ZZANG」的一下,全都亮起來了......

他們很興奮的告訴我,星期五晚上他們有一場音樂會

問我會不會拉舒伯特的未完成、史特勞斯的蝙蝠、德佛札克的第八號.....

瞬間太多韓文、太多人,我的世界開始轉圈

唯一的問題是,他們似乎是沒有樂器

因為這麼多年來,沒有人走進辦公室說過:我,拉,低,音,提,琴

晚上,吃了兩塊太陽餅之後

我徐徐走在夏末微涼、天色未暗的傍晚

我來到了社辦,

他們著急的說可能要花錢租樂器等等等等......

後來他們搬出了感覺像是被「封印」很久的低音提琴,

並解釋著琴壞了,

請他們拆開了琴,

萬幸的是,音箱是完好的,

只是琴頸跟音箱的連接處裂了,但琴頸基本上還很堅固沒有倒塌的危機,

於是把琴橋調整至原來應該有的位置,重新上緊了絃,

請他們暫時拿膠帶封起有裂縫的地方,

一把塵封已久的樂器,就這樣再度有了聲音!

20120905_191328  

儘管絃距是要命的1.8公分,

但能再次拉琴的喜悅沖淡了按絃時所產生的辛苦,

能無障礙的一起拉完4首曲子,

我知道,過去15年拉琴的歲月,其實一點都沒有白費,

我很慶幸,我拉的是低音提琴;

因為低音提琴,我輕易的走入了通通都是韓國人的世界,

一群可愛的團員們在練習後紛紛走來:哇~我好喜歡低音提琴的聲音!

在這裡有辛苦也有心酸的事,

但慶幸的是,低音提琴,似乎永遠都可以是我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Korea CAU 韓國留學
    全站熱搜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