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_083803

開學第三週,所有課程也正式邁入第二週了,

我的課程,繼第一彈:「不是英文是韓文」的驚喜後......

這不是炫耀文,而是真真切切的我見我聞。

 

我很喜歡音樂劇,於是選擇了以表演藝術聞名的中央大學,

抱著一顆真心想學習的心,

就像我在課堂上的自我介紹所說的,

我的夢想:是能做出人們喜歡的音樂劇。

저의 꿈은 사람들은 사랑하는 뮤지컬을 만들고 싶어요(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文法對不對......)

於是我選了3們跟音樂劇有關的課,學怎麼唱音樂劇的歌、怎麼跳音樂劇的舞,

25歲的我(在韓國其實已經27歲),

必須去熟悉這其實有點陌生的一切,並且用上一個不慎熟悉的語言,

沒有挫折嗎?怎麼可能?

以Musical Repetorie的課程來說,

確切聽懂老師說什麼20%

老師寫在白板上的英文、韓文10%

靠著藝術人的心領神會猜懂老師說什麼20%

剩下的50%,我錄音、錄影,

趁著沒課的時候,從頭再來一次,

OH......然後我昨天知道了,原來這堂課每星期都要交心得......in韓文,

這堂課上起來,說實話真的很辛苦,

就算目前還只是坐在旁邊聽著同學們發表,(再3週就換我了@_@)

整整4小時的時間,每個人誠懇而全神貫注,

不僅要聽課,同時還要思考,時不時要發表自己的意見,

不管是給予同學建議,或是給老師回應,

每當老師點到我,希望我能說些什麼的時候,

其實我也很希望,能像其他人那樣滔滔不絕的說......

還記得第一週發表的女同學,因為自己表現的不理想,忍不住在課堂上掉下眼淚,

其實眼淚並無法改變她的失誤,但我所感受到的,

是她們從來不會用一種得過且過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學業,或者說是未來的事業。

第二週發表的女同學,就是我有po影片的那位,

聽著她的Lyric show還有歌曲的演唱,

當下情緒完全被她抓走了,

對我來說她的表現已經很完美了,

但,同學們還是給了很多的建議,

老師更是大刀闊斧的一修再修,就這樣......又是兩個小時過去了,

相同的句子一唱再唱,一個轉音、一個情緒、一個線條甚至是一個咬字,

再多做點什麼、再多注意些什麼,

追尋完美其實是一條無止盡的道路,

老師那天最後說的:「進劇場,別只是像個粉絲一樣,說什麼音樂很好聽,演員歌聲很好聽,然後就覺得滿足了」

這樣的話,提醒了我,

學了更多的同時,要能帶著一對更挑剔的耳朵,

去思考、去評斷,而不是因崇拜而迷惘。

 

Musical Vocal and Dance,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雖然也全都是韓文,

但能學到各式各樣唱歌的音色與技巧,

因為選課的人突然變多,

重新分班後,陰錯陽差的,我......竟然跟f(x)的Luna同一班了,

今天還被分在同一組一起唱了소나무,

但,其實我一直都沒認出她,

直到同組的李霈告訴我她是誰後,才恍然大悟。

她,非常親切也非常有禮貌,

可以感受的到,班上同學都非常的喜歡她,

當我們在分組練習時,

她很認真的指導著其他組員們唱歌,而且非常會鼓勵人,

當我幫她分著影印好的譜時,

她用著可愛的中文說:「姐姐,謝謝」

最後還附上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嚇到了,

套句廣告詞就是:「原來我們可以這麼近」

還記得來韓國之前,

我表妹天天放著《electric shock》,

那裡面看起來豔麗成熟的女人,

事實上只是個可愛又有禮貌的女孩,

願意用著她所會的中文,跟講著不輪轉韓文的我聊天,

還有上課時,非常認真的提問,希望能知道更多關於唱歌發聲的觀念與技巧,

一個已經擁有這麼多表演經驗,甚至已經是被認定為女子偶像團體歌唱實力「第二」的她,

仍舊是那麼謙遜的、懇切的學習著,

我並不認同其他人說的:「因為她是藝人,她本來就應該弄一個好形象」

短短的4小時裡,

我所感受到的不是所謂明星的光環,

而是一個不到20歲女孩成功的原因。

我的室友大力推薦她在不朽名曲裡的表現~

所以大家就.....一起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留學 中央大學
    全站熱搜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