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7  

先說,這並不是什麼驚悚故事......

每個星期五有一堂課名為Musical Dance,

猶記得9月那時候,

每週五只要上完這堂課,

星期六整個人就像是被坦克輾過般,除了臉部之外,全身上下沒有一寸肌肉是不酸痛的......

我是舞痴,非常徹底的那種,

我可以跳帥氣的舞蹈(自己這樣說,其實是「僵硬的舞蹈」),

但優美與柔軟對我來講有點遙遠,

就像是坐姿體前彎時,手指與腳趾的距離一樣......

但神奇的是,我並不抗拒這堂課,

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因為김윤아老師,

她的課是出了名的辛苦,

外加又是早上9點開始的課(不過老師很貼心往後挪了半小時)

但從第一次上課開始,

正確來說是第一次教舞開始,

面對著「拖垮」全班水準的我,

她從來沒有因此放慢過速度,

她總是說著심자야, 할 수 있어......(芯慈呀,你可以做到的)

然後在我努力試著跟上的時候跟我說심자야, 잘했어......(芯慈呀,做的好)

說真的,在這麼艱難與挑戰的過程中,

我是需要被鼓勵,但也沒這麼脆弱到很需要鼓勵的程度~

我喜歡的並不是她總是無條件的鼓勵我,(其實她對所有同學一直都是很正面的態度)

而是她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我:

學舞、學一套動作,就像畫圖一樣,先試著勾勒出全部的模樣,

沒有基礎的我或許沒辦法兼顧每個細節,

但能夠勾勒出形態,充分了、也足夠了。

或許對某些人而言,這是一種放水,

但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對跳舞這件事,越來越有感覺,

換個角度說,其實你開始想去照顧「肢體的形態」,

肌肉漸漸變得柔軟,提肛、縮腹、放肩膀......

時時刻刻抓住軀幹的中心,

漸漸的,變得不再抗拒展現肢體這件事情,

這對從前曾經上過相關課程卻不得要領的我來說,是很大的一種進步。

兩週前,教授交代了一個課題,「運用音樂劇:鐘樓怪人中的音樂,用課堂所教的套件去編配一段舞蹈」

因為Musical Vocal的期中考+慶州旅行,

說真的我除了挑好音樂外,只能在當天早上早點到教室練習,

但我的身體在音樂下卻特別的有感覺,

雖然動作有些可能不太標準,有些為了適應我的能力而有些改變,

但I feel good~

在看了幾位同學的發表後,完全就是讚歎~

明明就不是舞蹈專業,卻非常的吸引人(演技+眼神)

輪到我的時候,其實沒有半點懼怕或是尷尬,

試著展現在音樂中得到的感受,

順利的完成後,得到老師的講評,

---------------------------------------------------------------------------------------------------

BTW,同班有一位來自中國的주현姐姐,

因此每次老師在講解的時候,都會很貼心的丟一句:「주현阿,芯慈不懂的話幫她翻譯一下」

每次聽到這句話都特別愉悅,

因為古代人上課帶書僮,我萬般好命,上課還配了一位「翻譯」~

頓時不覺得沮喪,反而是挺優越的XD

---------------------------------------------------------------------------------------------------

看完我的發表後,老師笑的挺開心,

她說我的舞蹈跟其他人的很不一樣,就像是有誰陪著我一起跳一樣,

儘管是隨著自己的心意去做,但卻很自然,

懂舞蹈的人跳起舞時,總是會有「慾望」,

然而在我的舞蹈中看到的是一種「純真」,

雖然動作不純熟(實話應該是每個動作都未達標準吧XD),

但卻異常的感動......

這麼一大段,要感謝주현언니幫忙翻譯,

聽著的時候,夾雜在某些辭彙中,知道應該是得到稱讚了~(這種不確定的心情也是挺微妙)

然後自己也覺得感動~

在跳舞的過程中,在旋轉的一瞬間,

那一刻,真的就覺得自己很會跳舞那般自信滿滿,

那一刻,感受不到前方注目的4雙眼睛只覺得享受,

瞬間周遭瀰漫著ㄎㄎㄎㅋㅋㅋㄎㄎㄎㅋㅋㅋ的爽感氣息,

真的就像歌詞所說的一樣:「I got the feeling~」

下星期老師要教Original 鐘樓怪人中的舞蹈,

說真的,非常非常的期待,

即使我能做到的有限,但看著其他同學美麗的舞姿,反正也是種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U 韓國留學 Musical Dance
    全站熱搜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