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參觀昌慶宮,

導覽的是一位老太太,但.....體力似乎比我強太多了!

and今天除了有在韓台灣人一起參加之外,還有一個大陸人也參加了導覽!

殊不知這簡直就是南北韓相遇那般XD,怪松松的!哈~

詳細呢,請看照片,以為宮殿就是平坦的大地嗎?

錯.....今天一樣爬得汗流浹背!

 

接著中午吃到了湯飯耶~

牛骨湯~看起來很紅,但說辣也不辣!NICE~

 

下午是小劇場之旅,

觀賞了兩場演出......

 

一個是在大學路頗有名氣的自由劇場PMC公司所經營的,

因為怕大家冷,還可以自由索取小毛毯!

 

劇碼是벽속의요정(翻譯過來大概是:牆壁的幽靈)

這齣戲很特別,只有一個演員!

演員好像是韓國非常資深的演員—金星女,

1950年出生,節目單上的資歷大概超過100條!

演出的方式有點類似廣播劇,金星女老師一個人用聲音扮演五六個角色,

有男有女,老男人、年輕男人、媽媽、小女孩、精靈、敘事者,

一開場很特別,金老師從觀眾席的後方走出來,

先跟觀眾問安並且答謝大家的蒞臨,

然後故事開始,

說真的這場對我來說難度比較大,

音樂跟台詞比例大概一半一半......

所以說當觀眾因為某些台詞而發笑,

有些我並不能夠理解,

但是看到演員名品般的演技,

真的頗受感動,

因為是小劇場,也因為是獨角戲,

中間還跟觀眾產生互動,

下來賣雞蛋,問觀眾要買幾個~

到我這一排她在最右邊問最左邊的阿伯要買幾顆~

還很搞笑的要我們整排的人幫忙傳雞蛋過去!

傳雞蛋過去我知道~

結果阿伯傳錢回來的速度超快,我還以為他要退雞蛋勒....

結果就沒幫他傳過去XD

就被糾正了~哈!(雙手一攤.....我是偽裝成當地人的遊客啊)

還有一個挺酷的,全白的背景跟地板以為是要玩投影~

沒想到!是皮影戲!!!!!

雖然比例不高,但真的滿特別的~

這齣戲的最後演員一路從嬰兒眼到了老人,

然後不少觀眾開始掉眼淚,劇場裡嘻嘻酥酥~

這場觀眾群還滿多長輩的,

然後我旁邊約莫高中生的女孩也在掉眼淚!

真的是一齣讓人變黃狗撒尿的戲啊~

第二場是「當你沈睡時」,

節目單上還標了season15~

雖然不知道是有了15種版本還是不同人出演,

但從2005年一路演到現在真的很強大,

而且也在演出中感受到為什麼了!

首先呢,開場就很特別,

讓兩個演員出來講劇場須知!

拿著一本素描本上面畫了一大堆可愛的圖案,

禁用手機的後一頁,

翻過來寫Kill YOU!

所以從開場就笑聲連連了~

整齣戲只有七個演員,

卻讓我感覺有幾百個人出現了~

每個人都身兼好幾個角色,

但不會讓你覺得混亂,

是因為主角兼歌隊,兼次要角色......

服裝其實很華麗,換裝也非常的快速!

主要佈景沒換過,但是兩側的木板是可以另外打開變成另一種空間,

然後也是搞笑而有趣,音樂非常的舒服~

跟觀眾互動的地方超多,常常演一演就互動一下!

有一次具情中出現送信男孩的橋段,

他真的拿信出來送給不同座位上的觀眾!

好像是可以把信交給他們,他們會轉達!

過程很有趣~

第二次是尋找初戀情人的樣子~

然後演員拿了五朵玫瑰花出來,

第一支送給了第一排的觀眾~

第二支,oh~嚇死我了,想說不要看過來不要看過來,

在舞台上就先看著我,直直的盯著啊!!!!!

然後走到我面前講了一大堆XD~

旁邊的人都聽懂了,只有我沒有聽懂!

但還是獲得了那朵玫瑰花,挖哈哈!

戲劇裡面融合了Tango、Samba~

只能說真的非常的有趣!

演員都是年輕演員,感覺大概都跟我差不多年紀的~

所以非常的有活力!

瘋狂的搞笑之餘,

最後卻讓人噴淚......

旁邊那個女生嘻嘻酥酥很久,一直餘光看到她在拭淚,

忍不住就掏了張衛生紙給她,散場的時候一直跟我說tishu co-ma-wo-yo^^~

 

So今天雖然很累,趕場看演出,卻還是覺得收穫滿滿!

第二齣完全是我們可以做起來的類型!

因為不是那種大舞台的製作,反而能有很多彈性~

這樣的彈性,如果運用在綁住觀眾的心,想必是很棒的事!

一支紙玫瑰就綁住我了,多簡單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