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從「0好感」的北海道回到了「0交集」的首爾

時間從大雪紛飛的冬日來到了乍暖還寒的春天

|允熙—仁河|

|徐俊—夏娜|

平行空間裡的四人,

意外交錯出兩段深刻的愛情,無論是初次還是再次......

 

《是你,闖入我人生裡  闖入我鏡頭裡  闖入......我心裡》

一張傳單,再次連接起說好「一秒」都不要對上的兩人,

厚重的冬裝悄悄的變成了鮮豔的春裝,

不變的是徐俊壞透的嘴巴,還有總是說不過他的夏娜......

「麥迪遜大橋下的鴨、天空中的蝴蝶、鑽石雪中的夏娜」

夏娜想要的只是一個從在北海道開始就想聽到的「對不起」

但對徐俊來說,「對不起」?

不願說對不起的行為跟他老爸一樣,

僅管「初衷」不盡相同。

 

《原則、自尊  冥冥之中我們早已拋在腦後》

不認輸,是徐俊最大的壞嘴理由,

一發現夏娜可能是因為「學長」才不希望自己出現在傳單上,

勝負慾誘發的徐俊,又開始講些口是心非傷人的話,

不再見面的原則,

拒絕再先的自尊,

夏娜為了傳單通通拋棄了,

徐俊又何嘗不是?

只拍專業Model的原則,

從來不為他人著想的自尊,

追根究柢來說,

一切都是徐俊先開始的,就跟當年的仁河一樣,

自作主張的愛上了,一具或許單純卻渴望愛情的靈魂......

 

《母親的日記本裡記載了她的初戀  植物會不會牽起我們之間的紅線》

泰星一個太好、太溫柔與徐俊太不一樣的男孩,

夏娜是喜歡她的,那種「認定」般的喜歡,

不只在日本黏在一起,回韓國也黏在一起,

不管是允熙還是植物園裡的員工,

夏娜的那份喜歡明顯的讓世界都粉紅,

泰星呢?如此無條件的對一個人好,

在北海道時講到「鑽石雪」的戀人意義時,

還激動的打了小胖,

讓人真心以為他也是對夏娜有著友達以上的感情,

但一起散步時,卻匪夷所思的丟下一句「我也好想有夏娜這樣的妹妹」,

夏娜當下或許沒能明白為什麼泰星這樣說......

後來才跟著觀眾一起明白,

一個分享著她所有生活、知道她所有秘密、疼愛又照顧她的大男孩,這樣說的理由。

《兩顆心平行著找不到交點  算不算愛情最悲劇的瞬間》

仁河與慧靜再次碰頭,

沒有離婚夫妻的忿恨,卻也不存在任何的餘溫,

在車上,慧靜看似很平靜很釋懷,

在車上,仁河依舊很平靜很無感,

慧靜一如以往的主動,試著讓兩人之間氣氛不至於結凍,

但其實明顯的是,即使對話也是隔靴搔癢,

每句話都有背後的深意,

「你有心儀的人,跟他結婚吧」─趕快嫁別人,別再糾纏我了。

「一次就夠了」─就算離婚,也休想這樣甩開我。

「允熙」大概可以算是徐家的「佛地魔」,禁忌般的存在。

也因此當慧靜聽聞允熙還「存在」的消息,

她再也無法平靜,

破碎的酒瓶就像她早已破碎的心,

也因為她已然破碎,因此她的字典裡沒有「成全」,

就算讓仁河一輩子懷著「愧疚」與她相處也無妨,

讓兒子對父親懷著「怨恨」也無妨,

她擔心一旦成全,她將失去所有。

《我知道這樣很反常  但每說三句話總會想到妳》

徐俊基本上是失神了,

夜店裡沒了把妹的力氣,

還「口嫌腦正直」的嘴巴講一款理想型,

腦中卻浮現夏娜的臉,

他的生活基本上被打亂了,

不管是工作還是他的心,

一切都與夏娜扯上了關係,

當他激動對著趙秀大吼:「那個人可是出名的花花公子阿」

我們知道,他從來不是因為覺得工作被搶走傷自尊心,

他真正擔心的是那單純無知甚至傻傻到處亂闖的「小鹿」

 

《流下錯過初戀的眼淚  卻意外得到你的道歉》

徐俊展現了男主角才能有的「神威」,

在夏娜流著眼淚的時候,及時上場救援,

但與其說是「救世主」反而像是個提油上場的救援投手,

明明是心疼、明明是在乎,

卻耍酷耍到讓夏娜發大火,

雖然有那麼一點點是因為掃到颱風尾,

但也因為這一刮,

讓他說了對不起,那句她以為他永遠不會開口說的話。

一句「你要不要做我的Model」問的好像「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

1秒,2秒,3秒......

或許在徐俊的潛意識裡這個答案就跟那個答案一樣重要,

所以當泰星出現時,

對徐俊來說,彷彿滿壘時的兩好三壞滿球數,

才剛拋下的自尊,瞬間通通武裝,

「如果你跟他走,那我們就真的結束了」......

《告白出清  從今以後再次淨空的我的心》

對夏娜來說,拋下徐俊是為了跟泰星「結束」,

「不要對我好,這樣我會討厭你」嘴巴這樣說著,眼淚卻不爭氣的掉落,

然而知道結果後,告白反而變得容易許多,

所以泰星應該稱得上是現代柳下惠吧,

就這樣純粹的把夏娜當妹妹般疼愛?

也或許是編劇並不想在這裡費太多力氣吧.....

輕而易舉,製造了一個讓夏娜可以脆弱的理由。

《妳就真實存在我身邊  我可以充耳不聞卻無法視而不見》

在北海道被甩了一次,在植物園又一次,

就算窮到一無所有還是不會變賣自尊心的徐俊,

看著找來的夏娜倒開始拿翹,

就像夏娜覺得徐俊在玩她,徐俊心裡其實多少也覺得被夏娜「玩」到了,

他試著忽視,試著冷漠,試著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

拉著夏娜走的時候,

如果不是「雨神」的幫忙,

夏娜這麼酷的一句「那就算了」......

徐俊八成會因為第三次被打槍於是從此舉白旗投降,

然而一場雨所改變的不只是徐俊和夏娜的命運,

允熙與仁河因為一場雨而相戀,也因為一場雨再次相遇......

《一場雨一把傘  一個以為再也見不到的妳》

當仁河在雨中追逐著允熙時,

當兩人再次重逢時,

跟著音樂,心裡非常的激動,

那種既衝擊又萬幸的複雜情緒,

至少對仁河來說是如此,

以為早已不在世上的摯愛再次出現在眼前,

這麼多年的時間過去,

卻因為當初分手分的太快、太遺憾,

在心中只留下太深刻而無法放下的懸念,

兩人的再次相遇彷彿也應證著徐俊與夏娜在北海道時所說的那段話:

「我父親因為忘不了初戀的回憶,一輩子都過的非常痛苦」

「我母親因為初戀的幸福回憶,所以過的很幸福」

對仁河來說當初的愛情並沒有結束,

但對允熙來說錯過了便沒有再開始的理由。

《一場雨一把傘  一個未來只想守在妳身邊的我》

「我們結束,然後從新開始吧」徐俊帥氣的說著......

「其實你也不想跟我結束吧,哪裡遇的上我這麼好的人」徐俊自戀的說著......

總是前一秒讓人心動,這一秒讓人倒彈,下一秒又......

「以後我會好好對妳」徐俊深情的說著......

雖然講的時機點彷彿是想「討傘撐」,

但,儘管不能像他老爸帥氣的在雨天為女孩找把傘,

最終仍舊達到了同樣的目的:「雨天,並肩走的妳和我」

《花花公子遇上愛情初丁  有愛也說不清》

毒舌是他的溫柔,

耍帥是他的示好,

掛電話是他的主權宣誓,

笑妳被甩是他的慶幸,

說對妳好是他的告白,

說在意妳的每件事是他的淪陷......

但這些高級手段對愛情初丁來說太困難,

何況是一個才剛因為自作多情失戀的夏娜......

於是再多自以為帥氣的追求行為,

換來的只是夏娜評斷的「我聽錯了?他瘋了?肯定是想折磨我!!!」

PS.

一定要講一下的,徐俊放夏娜一人自己先離開時,實在太爆笑了,

「挖巫~我真是帥慘了」......哪招啦!!!!!!

 

《一個擁抱  兩顆從來沒有忘記對方的心》

當仁河不顧一切的擁抱允熙時,

我彷彿可以聽見慧靜在尖叫,

然而就像是歌詞裡說的,

「想忘也忘不掉的你,不論是多麼悲傷的命運,也無法放開你的手......」

當允熙安撫的拍著仁河的背時,

似乎曾經演練過千遍萬遍般,

早已決定不會再牽起仁河的手,

甚至連對不起都不假思索的說出口,

至於原因,聰明的戲迷應該不難猜想,

大概跟生病有關吧......

《鏡頭裡  是我看見的最美的妳》

攝影棚的互動,徐俊真的太帥了,

看似隨意又完美的配合,

傳說中相機鏡頭、攝影師靈魂與模特兒結合的最高境界......

我可以敲碗要他交出SD Card嗎?

徐俊的真心只有透過鏡頭看得見,

透過鏡頭時他無法說謊,

因為鏡頭裡的夏娜,每個表情都深深吸引著他......

當然可能是之前的記憶使然,

讓他準備示好時,

再被夏娜打一槍,

「你要我忘記嗎?我從來沒有放在心上」......

兩個嘴硬又愛裝堅強的孩子,

終於在最後一分鐘,徐俊受不了開口先告白了,

一如以往,過去有手機作梗,這次媽媽也來湊一腳~

我已經準備好下星期粉紅到崩潰了~你們呢?

崩潰完之後,應該很快就要準備衛生紙,迎接「虐虐」的到來,

看到第八集以來,

喜歡整齣戲的運鏡、色調、構圖,

更喜歡每個演員對於角色的詮釋,

也喜歡非常到位的音樂還有插曲,

會繼續努力寫心得文的~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快點跳入愛情雨的坑吧!!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