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數的震盪與車程後,今日的旅程來到了終點,

浩浩蕩蕩的一群人來到了位在王仁博士紀念公園的入口,

我們將在這個超過400年的村落渡過在靈巖郡的夜晚,

約莫6、7台的小客車,整齊的停在一起,

等著接待的民宿主人認領,

抱著期待與不安的心情,

IMG_1093    

跟著和藹的主人爸爸來到了「황토」,我們今晚的家......

當車子穿梭在村莊中,

黑夜裡昏暗的燈光下,

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

你只能感受到或許有幾個轉彎、或許經過了幾戶人家、或許,一切都只是或許......

下車的那刻,我們四人不約而同的「哇」,(照片是白天補拍的)

IMG_1089  

一幢韓屋就這樣矗立在我們眼前,

不華麗也不摩登,就是那樣樸實卻又讓人感受到無比的安穩。

主人爸爸很開心的打開了家門,並且跟我們說到:「Welcome to my house」

主人媽媽也很開心的出來迎接,

開心的介紹大家進了房間之後,

大家一起來到了客廳聊起天,

主人爸爸的英文說真的完全超出我的期待值,

原本以為在這樣鄉下的小村莊,應該英文完全無法溝通吧,

不過爸爸的英文其實非常好,或許跟他在造船廠工作有關~

媽媽雖然英文不太遛,但卻非常非常的親切與搞笑XD

不僅拿著兒童的繪本跟我們介紹關於這個村莊的故事,

還很開心的分享他們家是「富者」!

之後爸爸就把姐姐跟弟弟一起從所謂的「阿怕特Apartment」帶過來一起拍「紀念寫真」

IMG_1034  

大家還一起介紹了彼此的名字,用非常非常可愛的方式!!

然後試著去解釋各自韓文的名字XD

很巧合的是,這家人也是「張氏」,爸爸說他們祖先應該是來自大陸,

我想有這麼一點點可能,其實我們是系出同源吧?!

畢竟我家也是「山東張氏」阿~

IMG_1055  

姐姐、弟弟一開始有點小害羞,不過到候來根本玩開了不想走,

直到時間漸漸逼近午夜,才被爸爸媽媽趕著去睡覺,

不過我們也約定好,明天媽媽要開著車帶我們在村莊繞繞,包括去看最有名的「月出山」

而我,帶著極度不適的身體洗了澡,

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來到了院子,

半天的星斗,閃耀在黑暗的夜空中,

空氣雖冷,卻清新無比,

靜謐之中,只有狗兒的叫聲,

帶著滿足的心情,趟進了在炕上暖暖的被窩。

IMG_1041  

炕上的被窩是溫暖的,儘管跟Shirley分著一條被子,

仍舊睡得我全身是汗,但我也終於在數日病懨懨的展轉難眠後,獲得唯一一覺到天亮的好眠。

儘管已經覺得起的很早,但當我起床時,已經聽到廚房傳來鍋碗瓢盆的金屬聲,還有食物的香氣,

拿起相機,趕緊記錄這充滿家的感覺的屋子,

看到那驚人的書櫃嗎?

媽媽說,裡面的書,基本上姐姐都已經看完了......

IMG_1045 IMG_1048 IMG_1051    

不久後,姐姐、弟弟還有另位三位女士也通通起床了,

大家陸陸續續來到餐桌,

一起享用媽媽準備的海鮮豆芽湯還有拌飯,

IMG_1072 IMG_1075 IMG_1076  

原本還在擔心腸胃不適什麼都吃不下的我,

瞬間胃口大開,重點是吃完後......連不舒服的感覺都消失了,

果真韓國人所說的「飯是良藥」真有那麼一點點道理!

IMG_1131  

依依不捨之下,大家收拾了行李擠進了媽媽小小的車子裡,

原本要被留在家裡的姐姐跟弟弟,硬是跳上了車~

就這樣偷偷的違規超載了XD

沿途的風景非常的美麗,但......因為在車子行駛中實在很難拍下好照片(好可惜)

IMG_1122 (1) IMG_1123 IMG_1124 IMG_1127  

媽媽說,他們原來並不是靈巖郡人,

是因為弟弟過敏,才舉家從首爾遷移到靈巖來,

說到這裡姐姐就皺著臉說她想念首爾......

不過仍舊可以感受到他們一家人的和樂與開心,

也可以理解他們所謂的「富者」並不完全指的是物質上的富有,

而是來自於心靈、來自於他們對於生活的滿足以及來自於他們家庭裡的愛......

IMG_1151  

韓屋的美好回憶,最後在前一晚相見的原地劃上句點,

媽媽留下了電話,告訴我,下次來到這裡一定要打電話給她......

我想,我很快會再來到這裡,

因為還有太多美景我來不及記憶,

還有太真誠的一家人,期待著再次與他們相遇......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