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看了數十場音樂劇後,

我第一場所謂的「idol musical」就奉獻給了少女時代Jessica所主演的《Legally Blonde》。

12017811_p  

有鑒於「Musical repertoire」的조선아教授說過:

「進劇場請不要只是個粉絲,要有點批判精神,尤其當你學習過後......」

所以雖然我是個Sone無誤(簡而言之,我就是少女時代的粉絲阿!)

但還是從看了很多音樂劇之後,發表一點小小的心得吧。

532244_10151952054501542_551554913_n    

身為一個Sone,對於Jessica的歌唱實力早就Keep in mind了!

因此不能不說,在看演出之前,已經有了非常多的期待。

然而我也知道,「歌手」畢竟不等於「音樂劇演員」,

他們所受的是完全不一樣的訓練,

歌手=把歌唱好聽,很有感情的把歌唱好聽,無條件就是要把歌唱好聽。

音樂劇演員=用歌聲與詮釋去表達情感,用不同的音色去詮釋角色,然後當然不能唱的不好聽......

當我上了越多課,對音樂劇演員與演唱的方法有了更多的認識之後,

在我的認知裡,音樂劇並不是「唱歌很好聽」的人就可以當「音樂劇演員」。

不得不承認,當Jessica唱第一首歌的時候,難免有些失望了,

因為雖然是Jessica,但唱起歌來,氣場還是壓不過那些真正的音樂劇演員。

在詮釋起不同的曲目上,「技巧」(雖然用「技巧」來形容並不太合適)相較起來就單一很多,

有去看的人,只要將Jessica的演唱與飾演理髮廳大媽的정영주以及飾演Wagner未婚妻的최영화相比,

應該不難理解我所想要表達的東西~

但,這並不是說Jessica表現Soso!

她唱歌依舊是屬於西卡式的那樣好聽~

儘管真的不是所謂的Musical way......

簡而言之,

她其實非常非常成功的詮釋了艾兒伍茲這個角色,

美麗、性感、善良、天然呆!

穿著那些誇張又粉紅的衣服,卻絲毫不突兀,

那種別人做起來會挨打的「撒嬌」與「賣萌」,

因為是Jessica做起來,在台下感受到的就是「舒服」還有Please「Give me MORE!」

533977_10151952054011542_976217105_n   

看過不同人詮釋的艾兒伍茲後,

說真的,不可否認的是,Jessica真的天生就太Fit in這個角色,

A-pink的鄭恩地唱起來不輸Jessica,

但卻讓人覺得這個艾兒伍茲是從「釜山」來的......

擺脫不掉程詩媛的影子,

感覺Wagner說要拋棄她的時候,應該一手就可以揍死他了,

但這並不是她表現的不好,只是「1997效應」太強烈罷了。

73583_10151952057706542_53027845_n    

其實在上半場的時候,可以非常明顯的感受到Jessica是有點緊張的,

大概跟是第一場演出很有關係吧^^,即使Tiffany就坐在台下幫她加油!

但下半場的表現,就真的是「暖機」完畢,

完全Enjoy在她自己的表演中~

所以我也看的非常瘋狂非常享受XD

雖然沒看過其他國家的版本,

但Korean Version有著自己的編舞,自己的「笑話」,

讓人感受到了即使是「翻譯版」的用心。

尤其在舞台上下的工夫,

沒有過於繁複、形狀奇特的舞台機關佈景,

利用動畫投影取代「實景」,

感覺或許會成為下一齣「外銷」日本的韓國音樂劇吧~

畢竟韓國外銷的音樂劇都一定有著「idol」領頭,

而《Legally Blonde》是給「idol」出演再適合不過的音樂劇。

如果有那樣的財力,我想我會把:

Jessica的《Legally Blonde》、Tiffany的《Fame》、Sunny的《Catch me if you can》通通買來臺灣吧!

那又是下一個人生目標了,

我想我會一直努力的,

雖然不知道在臺灣,有多少人會想看韓國的音樂劇......

或是有沒有哪一天,我也能製作出擁有一定品質的作品呢?

 

P.s照片來自我的交換生朋友Quang Vu&Shirley Lam

那天我們三個人扛了三台相機,又是拍照又是錄影的XD,好像出隊一樣......

非常的「粉絲」~

更多照片請享用—Legally Blonde

當然也請支持我在ETtoday所發表的兩篇文章

蒂芬妮現身觀賞金髮尤物    潔西卡狂送《愛的暗號》

影/少女時代潔西卡萌翻變身《金髮尤物》

最後就獻上當天拍攝的謝幕影片吧,

但Jessica真的太美了,一出場就......亮爆我的鏡頭了@_@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