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屬於仁河與允熙的故事,

時光列車帶著我們從70年代的首爾來到了2012年的北海道,

開始了另一段屬於徐俊與夏娜的「3秒愛戀」,

這一次,

串起徐俊與夏娜的不再是悲傷與幸福參半的「雨」,

而是有時刺眼卻閃耀著愛情光芒的「雪」......

《日記變手機  不變的是我和你注定相遇》

車站的一撞,如同蝴蝶效應,

沒人知道夏娜的手機是如何跑進仁河的口袋裡,

就像是命運安排般的不可思議,

是奇緣還是孽緣,至少現在還看不清,

然而不能否認的是,

這支響著「啦啦啦啦啦啦5678」的手機,具有很多關鍵性的存在意義:

1.阻礙徐俊與Model親吻甚至更進一步的滾床

2.強迫徐俊與夏娜一起看了會變成戀人的「鑽石雪」

3.讓夏娜錯過了與仁河的見面,因此才有可能發展兩人的情誼(然後之後再虐死觀眾)

 

《潘朵拉的盒子  我只想打開》

當年仁河偷看了允熙的日記,知道了關於《Love Story》的秘密,

而徐俊忍不住偷看了夏娜手機,倒背如流那些謎語,也發現了「鑽石雪」的存在,

如果說《Love Story》對允熙來說愛情的真諦,

那麼「鑽石雪」所象徵的就是夏娜所期待的「愛情的開端」,

父子兩人的「犯罪」行為,開啟了一段幸福的機會,

只是上一代的錯過,這一代能不能把握,

現在也只能繼續在電腦前守候。

 

《就像個小孩  沒理由的只想對妳壞》

當愛情玩家遇上了「0戀」女孩,

就像乘上0的母數,怎麼也施展不開,

徐俊之所以可以使出「三秒必殺技」,

很多原因是那些女孩本來就想來投懷送抱,

於是他不用太費力,重複著相同的故事,把玩著相同的伎倆。

但這次開頭就走歪了,

搶手機、搶衣服、搶牽手,

就像夏娜所說,他遇上的不是一個深情的「三秒王子」,

反倒是遇上了一個「愛情流氓」,

而徐俊,就像他老爸一樣,

不願或說是不敢面對自己的真心,只能像魔咒纏身般的一再上演「嘴硬傷人」的戲碼。

 

《鑽石雪的美讓人屏息  但鏡頭裡卻只看得見你》

又是一次美妙的對應,

當年仁河眼裡看到的風景只有允熙,

相信鏡頭的徐俊,也在觀景窗中,找到屬於自己心中最美的風景。

聽說在攝影中最觸動人心的稱做「刺點」,

而夏娜對徐俊來說就是那樣的存在。

 

《1,2,3我誘惑不到妳  1,2,3我已被妳吸引》

當徐俊講著父親的故事,

三秒理論是因為他打從心裡害怕「深刻」的愛情;

當夏娜講著母親的故事,

三秒理論是因為她真心嚮往能一輩子幸福的「回憶」,

明明是交錯的故事,

兩人卻有著完全不同的看法,

唯一相同的是注定相愛的基因。

《不屬於我們的初戀  卻開啓屬於我們最深刻的愛戀》 

一樣的肚子叫,一樣的問號?一樣的驚歎號!

所有曾經做過的,

就像是平行空間的另一個時空,宿命般的上演著,

只是當時的仁河與允熙已經清楚彼此的心意,

而徐俊與夏娜卻還在相互推拉。

但即使相互嘴硬討厭對方,

異國的豔遇(或該說是奇遇?),

說再見的時候,多少還是有些「無法再見」的惆悵......

《我從來不怕女人的武器  但她的眼淚卻混亂了我的心》

徐俊一定惹過很多女生哭,

但為了一件背心而落淚的或許沒有,

但夏娜的眼淚如果只是因為一件背心,

那又有點太過,除非那件背心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與故事。

有嗎?有!

是雪地裡互相保暖的心意,是一起看鑽石雪的回憶,

她的真心難道就這樣輕易的被丟掉嗎?

於是她總是碎碎念著:連一句謝謝也沒說、至少該說對不起吧......

夏娜是期待的,就像當年的允熙一樣。

《說不出對不起  卻還是厚臉皮的想見妳》

仁河不說對不起,因為他曾答應過允熙,

「相愛的人永遠不用說抱歉」,

徐俊不說對不起,是因為預知他們未來會相愛嗎?

我喜歡徐俊對著夏娜說:「到底該怎麼做?」

至少比他爸爸勇敢的多,

我喜歡夏娜對徐俊說:「難道你喜歡我?」

至少比她媽媽乾脆的多。

但電燈泡小助理就像當年的東旭一樣,

不停的讓他們錯過所謂的Timing。

《我是刺蝟  穿刺的胡話中  卻有一句是真心的》

徐俊遵守約定回來了,

但卻還在掙扎無法面對自己的真心,

(請把阻礙你談戀愛又挖坑給你跳的助理Fire掉吧!)

該講的、不該講的都說了,

但對著助理大喊「誰說是玩玩的」,

這句是真的,但夏娜沒聽見,

聽見的都是徐俊那些因為害怕而豎起的刺。

於是他換到的只有夏娜的一句:「你永遠電不到我,因為我的視線再也不會停留在你身上1秒鐘」

=======題外話=======

「戒指」是BUG,想都想不通......

明明從頭到尾都在夏娜手上,

究竟怎麼跑到小助理手上的呢?

吃飯的時候在夏娜手上,在房間看著徐俊送的衣服也是,但......卻可幾乎同一時間跑到小助理手上???

《強求的愛情  開啓的會是兩代的悲劇?》

仁河竟然還是跟惠貞結婚了,

好悲劇@_@

無可避免的,這個角色應該會壞到最後,

於是,我們可以想見:

1.她一定不會讓仁河跟允熙攜手後半生

2.她唯一的寶貝兒子,怎麼可以跟情敵的女兒在一起

3.她以前就為了愛情心機重,離婚後積怨很深,應該不可能輕易放手

但這齣戲如果不是完美的結局,尹導演可能走在路上都要小心......

雖然說太粉紅也有可能被Sone攻擊(看來是個困難的決定)

《埋了太多伏筆  其實只是為了再跟你相遇》

這裡應該是BUG2,

還是該說是小助理立功??

當時看起來,分明是聽命把照片刪了,

但!

盜用人家肖像做廣告宣傳,

不就跟發傳單尋人的效果是一樣的~

是算準了夏娜絕對忍不下這口氣嗎?

還是他該感謝那位「踩一腳」的月下老人?

如果不是那一踩,他們還會有機會相遇嗎?

我喜歡潤娥的「夏娜演技」,

表情真的非常的靈活,然後撕牙咧嘴也是美!

就像我同學說的,明明允熙穿的衣服就很俗氣,但因為是美女穿的,就......

喜歡最後這個畫面,因為預言了很多事情~

1.愛著老闆的小助理(誤)

2.東旭—允熙—仁河=兒子—女兒—兒子:下一代還是會重複上一代的三角戀


  
 
 
 
  

期待下一集兩人的「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