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r-YoonHye-pretty-boy-next-door-EC-9D-B4-EC-9B-83-EC-A7-91-EA-BD-83-EB-AF-B8-EB-82-A8-32957983-550-366  

《鄰家花美男》,這一季我唯一看完的一齣韓劇,

也堪稱我生命中最「療癒系」的一部作品,

就像跟隨著高獨美的療癒腳步,一點一點的重新「理解」了自己。

雖然說這是一部改編自漫畫的作品,

但卻在我心中產生了好多好多的共鳴......

或許情節很漫畫,結局也不難預期,

但我喜歡那字裡行間優美的台詞—高獨美內心獨白的那些語句......

2013010700669_0  

想看這齣戲的理由,最初真的跟「花美男們」無關,

是朴信惠......

因為這齣戲,讓我們同班的緣份變成只有短短的半學期,

但我依然記得,第一次看到她時,中間休息的時刻,她一個人安靜的坐在撒入陽光的窗台上......

如果當時勇敢一點的話,相機一拍,就是一張畫報了吧!?

如今看完了這齣戲,回想起當天的畫面,高獨美與她之間,某種氣質其實是十分契合的。

 

如果要套「三粒」偶像劇的Promotion slogan—應該就是一場關於愛、寂寞與救贖的故事吧!

高獨美這個角色換做在現實人生中,其實會有許多「不同」的可能性與結果。

一個足不出戶、不梳妝打扮、房裡貼滿各地風景、整天用望遠鏡偷看對面帥哥的女人,

用現在觀點來說,絕對可以用簡單的「宅女」二字帶過,

但,因為她是高獨美;

長得其實滿美麗(套吳真洛的話:「她長得很透明」)

心地其實很善良(節能減碳,愛護地球資源,擔心一個人在家的對面小狗,拯救心碎的小榛子)

文筆其實很優美(《那男人那女人》的故事可以出劇本書嗎?)

過去其實很受傷(國文老師—X男人!!!,車度惠—矯情的X人!!!)

如果她是其他人;

長得其實不美麗(套鄉民的話:「別出門來嚇人」)

心地其實不善良(皇帝:「心腸竟如此狠毒,即刻起打入冷宮,褫奪封號」)

文筆其實不怎樣(網民:「你還是去打電動吧」)

過去其實也受傷(群眾:「你確定不是你害別人受傷嗎?」)

 

所以高獨美成為吳真洛筆下的Rapunzel,一位困在高塔裡的女孩,

而後者就成為了那在家裡宅死也無人在乎的「路人」了......

 

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其實我也非常宅,

可以理解高獨美那各式各樣不想出門的理由、寧可待在家的想法,

偶而覺得應該踏入人群,然後後悔覺得還是一個人比較好,

可以想像看了旅遊節目就彷彿自己正在旅遊,

因為我看了《我結》也莫名覺得好像跟著談戀愛......(一定不只我這樣!!!!!!)

有很多沒有生命的朋友(單眼相機、midi keyboard......),

很喜歡創作,雖然比起有文采的獨美ssi還差的很多,

某種自卑卻夾帶著不肯屈服的高傲,(對自己沒自信的地方很多,但某方面又很自戀)

認真的以為全世界只要有「一個人」就夠了,(所以我沒辦法一次交很多朋友,一旦認定了......真的會付出很多)

 

仔細想想,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一個人?

或許是從決定考音樂班開始吧,從那一天起,彷彿與身旁的人處在不同的頻率中......

離開了可以放肆玩耍的童年,

擁抱著比我更高的提琴,

懷抱著想更進步的心情,

就像是跑著跑著跑著,漸漸的跟大家就越來越遠了,

跌倒過、受傷過,

最後發現自我療癒比任何人的幫助都有用。

이웃집꽃미남  

當然啦,如果哪天出現奎金這種拯救公主的精靈的話......

oh~我並不是說我是公主,

因為我兩天前又學會新的技能了—我現在也會拆主機救硬碟了呢!

相信不久之後,我可能也會修馬桶了~

然後看完《鄰家花美男》最大的激勵就是,要宅也要宅的像高獨美......

所以我要開始減肥了!(標準整篇歪掉的文章!)

 

arrow
arrow

    Music@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